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发生里氏5.3级地震

  • 发布时间:2015-06-19 15: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19日电 据哈萨克斯坦教科部科学委员会地震实验小组消息,阿斯塔纳时间19日06时54分在阿拉木图州发生里氏5.3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信息。

  震中位于阿拉木图市东北方向227公里处、阿勒腾耶米勒国家自然公园北部山区(北纬44.70度,东经78.83度),震源深15公里。塔尔迪库尔干市发现2-3级震感(根据MSK-64标度)。

  阿拉木图地处哈萨克斯坦东南部,该地区正处于欧亚地震带(北天山地震带),地壳运动活跃,地震活动频度较高。这也是哈国1997年将首都从阿拉木图迁至阿斯塔纳的重要原因之一。

  1911年1月3日发生于阿拉木图的一次大地震为该市带来巨大灾难,唯一留下来的建筑是一座东正教堂。今年3月中旬,阿拉木图曾在一天内接连发生两次地震,所幸无人员伤亡。据哈地震专家意见,近年内阿拉木图将不会发生破坏性大地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