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回应万达拆西班牙大厦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外网北京9月10日电 近日,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援引当地电视台消息,有7万余名马德里市民联名上书政府,表示坚决反对王健林所带领的万达集团拆除重建西班牙大厦的计划。事实上,自从王健林2014年斥巨资购买了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之后,万达与马德里政府的纷争就一直没有平息过。

  报道称,牵头市民联名抗议的人名叫何塞·比拉罗波思。他表示,该大厦是当地民众以及整个西班牙的共同记忆,即使王健林打算将大楼拆除后依原型重建,这栋建筑也会因此而失去历史价值。何塞特因此而注册了一个“反王健林拆楼重建”的网站,已成功召集了7万市民支持何塞“坚决不能拆”的倡议。于此同时,马德里市长否决了万达集团的拆除计划。

  针对这一事件,海外网特别采访了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费正行。费正行参赞表示,纵然万达集团在西班牙的投资相对可观、数目庞大,但是西班牙当地政府有法律明文规定不可以把历史遗迹拆除重建。他表示,他能够理解万达集团基于安全系数等各种原因的考虑,只是在西班牙当地任何事情不可以游离于法律之外。(李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