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射洪:玉米机收实现零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9-10 03:32: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四川射洪县农业局为重点推广玉米机播机收技术,率先由射洪大桥农机专业合作社引进玉米播种机、玉米收割机各一台作试验示范。经过近半年的推广运用,射洪县在玉米机播机收方面实现了零突破。

  近日,笔者来到洋溪镇瓦子垭村一片玉米地收割现场,射洪大桥农机专合社理事长文兵站在地头说,他今年抓住县农业局重点推广玉米机播机收技术机遇,购买了1台大马力玉米收割机,其特点是车身短、结构紧凑,具备摘穗、果穗剥皮、脱粒、秸秆还田等功能,适合射洪这样的丘陵山区。如果收割地集中连片地势开阔,1台机器一天可收割上百亩。

  站在地头看玉米机收的洋溪镇瓦子垭村村民袁作久说:“我家今年净种了2亩玉米,这要在以前,收1亩地的玉米棒至少得3个工,一个工100元,加上生活费和脱粒等费用至少要700元一亩。”他表示,机收2亩地只用了20分钟,把玉米籽粒运到家总共收费300元。在现场协调玉米机收的县农业局农机装备股股长严斌说,近年,农村大量的玉米秸秆焚烧既污染环境,又造成了资源浪费,今年推广的玉米联合收割机,秸秆既可就地还田利用,也可青贮加工成牛羊饲料,增加收入。罗欢苏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