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川县首批阿里巴巴“村淘”合伙人招募考试迎千余考生

  • 发布时间:2015-09-10 03:31: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传君)自8月17日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农村淘宝战略合作协议”后,四川省北川县9月5日举行了首批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招募考试。意想不到的是,来自全县各乡镇、各行各业竟有1447人报名,其中90%以上是年轻人。最后,1090人通过审核参加笔试,523人进入面试。

  据了解,此次首批合伙人招募考试,预计大约有50-70人将有幸成为首批北川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小坝乡永兴村的杨荣刚经营了一家卖腊肉、香肠、土鸡蛋等北川土特产的微店,“如果有人要就自己用车送去,但只能局限于周边城市,最远不过成都。以前圈子窄,销量也小,以后可以借助‘村淘’大平台扩大发展。”杨荣刚说。

  据悉,北川是绵阳市今年唯一一个入选全国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综合示范县,自与阿里巴巴集团正式签订协议以来,全县上下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手机报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全方位、高密度地进行宣传动员,群众观念快速转变,并积极参与。目前,北川正大力整合各乡镇村级活动室、传统商铺等资源,迅速完成乡、村两级布点,全县拟打造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个、乡(镇)服务站22个、村(社区)级服务站100个(含示范站50个)。预计9月28日,北川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首批30-5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将投入运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