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朝阳打造“互联网+”财富教育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0 02:37: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金朝阳启动“在线财商教育产品线开发项目”。作为行业领军者,金朝阳财富教育拥抱“互联网+”的热潮,将单一的线下授课模式扩展到线上,旨在通过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向更广泛的群体传播财商知识。

  发展9年来,金朝阳财富教育在线下拥有丰富的教学实战经验,已建立一套完整的教学课程体系,拥有《财富的觉醒》(金朝阳ITF沙龙)、《家庭投资理财基础课程》(金朝阳IBS)以及《家庭投资理财高阶课程》(金朝阳IFC)等系统课程。但在线下的实际教学中,金朝阳也发现许多学员在进入线下课堂后,依然对金融基础知识不甚了解,所以,在线产品将定位为基础教育,作为线下教育的补充。对于线上和线下的区别,金朝阳负责人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如果说线下课程是高中或大学级别课程,那么线上课程可以理解为九年义务教育。

  在项目前期,金朝阳曾经做过专门的消费者座谈会Focus Group。当问及消费者:“怎样的财商课程他们会喜欢,愿意持之以恒地学下去?”许多人都提到:“生动、要有趣、要好玩,不要一本正经,让人看了或听了就想睡觉。”所以,在线上财商教育课程的开发过程中,金朝阳财富教育并没有将它当作一个课程、一个教育产品,而是一个好听的、好看的、好玩的产品。在晨练时,可以收“听”APP;在地铁里,可以“看”APP;闲暇时,可以“玩”APP里的财商游戏。目前,三堂试听课样片已经通过测试,视听觉效果获得好评。对于激发潜在学员们的学习兴趣,金朝阳充满了信心。

  由于项目定位于基础性教育,金朝阳设计了“金融词典Finance Vocabulary”的功能,有需要的学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点开,获取相应的金融术语的解释。而这一功能完全由学员自由点击选择,完全不会影响学习的流畅性。再例如:在一些基础算账环节,金朝阳的学员身边可能没有计算器,于是金朝阳就设计了在线计算器,方便客户随时在线演算,类似的功能还有很多。

  最后,金朝阳负责人还表示,利用好“互联网+”能将传统教育改造成具备互联网属性的新商业模式,对于金朝阳来说,潜在学员将从数百个授课点覆盖到6亿网民,而对于渴求学习财商知识的学员,这种学习将变得随时随地更为便利。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