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打车”更名“滴滴出行”

  • 发布时间:2015-09-10 02:37:1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完成新一轮30亿美元融资

  北京晨报讯 刷爆朋友圈多日的“滴滴打车再见”悬念终于揭晓,值滴滴打车上线3周年之际,滴滴打车公布了全新品牌和标识,正式更名为“滴滴出行”,并启用一个扭转的桔色大写字母D作为品牌新logo。与此同时,滴滴快的公司宣布,已结束新一轮总计30亿美元的融资,并首次公布以中投和平安为代表的投资方信息。

  最近一周,“滴滴打车再见”的图片和APP开机页面引发了种种猜测。昨日,谜底终于揭晓。滴滴表示,经过3年的发展,滴滴打车逐渐家喻户晓,已从当初单一的出租车打车软件成长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最初的“滴滴打车”品牌名及Logo具象化的出租车形象,已经不能准确充分地体现滴滴的业务含义,这也是此次品牌升级的初衷。滴滴要做一个移动出行的综合入口、一个生活O2O的超级App。

  针对外界关于“滴滴可能去出租车化、不重视出租车”的猜测,滴滴官方表示,滴滴从出租车起家,截至目前已有135万出租车司机用户,未来出租车仍是老百姓生活的一个重要构成,滴滴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出租车提高效率,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收入。

  滴滴昨日还宣布,已完成新一轮总计30亿美元的融资。滴滴打车创始人程维确认“该笔融资是此前公布的20亿美元融资基础上的追加”,并首次公布了以中投和平安为代表的投资方信息。本轮融资完成后,滴滴快的将拥有近4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最高的现金储备。(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