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国税局搭建全维度建设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10 02:31: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北京国税系统共有干部职工7463人。为了带好这支队伍,北京国税局党组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搭建起“纵横兼顾、内外互联”的全维度干部队伍建设平台,有效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全面盘活。

  建立横向轮岗机制,多岗位锤炼促干部队伍“活起来”。北京国税局以实现组织发展与个人成长双重利好为目标,积极“搭梯建台”,利用交流、轮岗、双选等方式,不断丰富干部的实战经验和综合能力。通过制度化管理,使干部队伍结构更趋合理,促进了队伍的新陈代谢,激发了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一年来,北京国税系统已分批完成440余名处、科级领导干部的交流调整。

  打通纵向培养链条,多层面实践推干部队伍“动起来”。以“机关培养、基层锻炼”为基本原则,使优秀人才的合理流动成为组织持续不竭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北京国税局陆续安排5名区县基层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55名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到市局机关处室挂职;市局机关9名处级干部、24名科级干部分别到12个区县基层单位挂职,在税收征管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拓宽对外交流渠道,多经历挑战助干部队伍“强起来”。打破垂直管理局限,开阔干部视野,丰富干部阅历,着力提升全系统干部的综合能力。一年来,全系统已有12名处、科级领导干部到国家机关、地方政府、央企和市属企业等系统外单位挂职;2名正科级领导干部通过地方政府选拔走上区属单位副处级领导岗位。北京国税局越来越多的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干部得到了事业新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