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30:5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福州9月9日电 (林祥聪 谢开飞)9日,福州市委宣传部向科技日报记者通报,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设立福建福州新区的批复》,同意设立福建福州新区,这也是福建省首个国家级新区。

  据悉,福州新区位于福州滨海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其定位为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扩大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改革创新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区。新区集聚了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等八大重点产业集群,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占据全市半壁江山。区域内拥有7个国家级、3个省级开发区。

  相关人士表示,加快福州新区建设,有利于在更高起点、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发展;有利于福建积极参与、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发展活力;有利于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为福建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有利于促进东南沿海区域联动发展,进一步提升沿海地区对内陆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推进新区开放开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将把福州新区打造成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核心区、先行区和示范区。”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