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未实现削减儿童死亡率千年发展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日内瓦9月9日电 (记者张淼)联合国下属机构9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儿童死亡率虽比1990年减少53%,但仍未达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应下降三分之二的目标。

  这份题为《2015儿童死亡率水平与趋势》的报告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联合发布。报告指出,如今全球5岁以下人口的死亡人数已由1990年的1270万减少到2015年的590万,死亡人数首次低于600万。全球约三分之一(62个)国家和地区已实现儿童死亡率下降三分之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74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死亡率下降过半。

  但报告说,尽管全球在降低儿童死亡率方面进展显著,全球平均每天仍有1.6万名5岁以下儿童死亡。该报告指出,削减儿童死亡率的最大挑战来自分娩阶段及其前后邻近时间,5岁以下儿童死亡事件的45%集中于新生儿出生后28天内,早产、肺炎、分娩并发症、腹泻、败血症和疟疾是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

  该报告指出,近半数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与营养不良相关,绝大多数的儿童死亡案例可通过预防与干预措施轻易避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