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审计工作启用电子数据集中采集分析

  • 发布时间:2015-09-09 16:31: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程士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预算审计也有了“大数据”。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披露,安徽审计部门首次启动电子数据集中分析,通过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锁定疑点和重点事项,审计对象包括所有省直一级预算单位。

  据安徽省审计厅总审计师方正介绍,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对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方法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安徽省从审计组织管理方式、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进行部署,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以信息化技术引领审计技术方法创新,推动传统审计作业方式向“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方式转变。

  据介绍,安徽审计部门主动转变思路,首次启动了电子数据集中采集分析,开展对所有省直一级预算单位的电子数据集中采集和分析,为加快审计数据中心建设、搭建大型数据分析平台提供了数据保障。同时,审计部门还组建了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把握财政财务收支总体结构和变化情况,锁定审计重点和疑点事项。

  安徽省审计厅副厅长杨寿桃说,这是安徽省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审计工作、提供审计水平的首次探索尝试,100多家省直单位的财务数据都在采集范围之内。通过这些电子数据,审计部门分析了省直一级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的整体情况及执行结果,并将会把这些审计结果在审计报告中体现公布出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