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行山上》剧本付梓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9-09 16: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任浩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由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文化工作者张森林执笔创作的剧本《太行山上》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已在央视一套、河北卫视、天津卫视等电视台热播。与此同时,该剧的剧本也由河北花山文艺出版社付梓发行,首批发行量为5000本。

  该剧于2011年在涉县开始筹拍,原名《刘邓和他们的战友》,后更名为《太行山上》。2012年,张森林开始实地采访和翻阅资料。创作过程中,他对那个时代的人物和事件有了进行了更深刻地再认识、再思考。在符合历史真实的基础上,该剧集中笔墨突出刻画极具艺术感染力的人物形象,塑造了一大批八路军指战员和老百姓的群体形象;再现了阳明堡战斗、邯长公路三战三捷、粉碎“九路围攻”、上党战役、邯郸战役等变幻莫测的战场态势和残酷激烈的战斗场面;颂扬了人民群众在支援抗战、救护八路军、生产运动中的顽强奋斗和勇于牺牲精神。

  剧本《太行山上》以军民团结、抗战到底为主轴,真实再现了八路军一二九师从被国民党军队挤压得没有立足之地,到建立了共产党领导的最大抗日根据地晋冀鲁豫边区,打造了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的不朽传奇。作品紧紧抓住“兵民是胜利之本”这一主题,始终贯彻着军民团结抗日、共同奋斗、相濡以沫、患难与共的血肉联系和鱼水情深这一主线,是一部艺术描绘全民抗战、取得重大胜利的史诗性精品力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