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外长:卫生安全能积极促进韩朝双边合作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9日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二届全球卫生安全议程(GHSA)高级别会议,称卫生安全能够积极促进韩朝之间的双边合作以及东北亚地区的多边合作。

  尹炳世表示,韩国联手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和美国等国家及时有效地抗击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这再次证明,当一个国家出现传染病疫情时,同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十分重要。

  他指出,卫生安全和发展合作是韩国“人道主义外交”的核心元素。

  今年7月1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曾提出,韩国应从中长期角度来探索针对朝鲜的疾病管理方案,包括为朝鲜居民提供能够预防结核、风疹等疾病的疫苗和抗生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