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胡润公布全球华人慈善报告:平均59岁 一半从事房地产业

  • 发布时间:2015-09-09 13: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车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胡润研究院8号公布的《2015胡润全球华人慈善报告》显示,他们找到46位华人大慈善家历年捐赠额都超过5亿元,这些上榜的慈善家有一半从事房地产行业。

  据报告,有46位上榜慈善家平均年龄是59岁,其中粤商最多,有12位;其次是闽商,达6位;再是香港和台湾有5位。从分布上来看,中国大陆最多,有21位,占46%;其次是香港,有13位,占28%;再往后是美国和中国台湾,分别有4位;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分别有1位。

  胡润表示:“这些慈善家平均创业6年后开始做慈善了。”报告还显示,大陆地区上榜慈善家从事房地产行业的超一半。

  从慈善投入方向看,向教育领域捐赠最多,有人捐赠母校教育,比如杨休捐赠南京大学、而马云捐赠浙师大,也有人捐建中小学比如像黄如论王健林;扶贫领域捐赠也较多,如黄如论、杨国强、朱孟依捐建家乡。

  据胡润研究院统计,该院已找到1577位全球华人的个人资产达到20亿元及以上,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311人。

  上榜华人富豪居住在大陆最多,有1254多位,占到了将近80%;香港是除内地以外上榜华人富豪居住最多的地区,有99位;其次是台湾,有78位。房地产是上榜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富豪最主要财富来源,其次是制造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