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直飞“凉都” 只需三小时

  • 发布时间:2015-09-09 13:43:5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登上“贵州屋脊”赏漫山野花、来到“中国凉都”过19摄氏度夏天、携手彝族姑娘过火把节……昨天,北京至贵州六盘水方向直飞航线首航成功,首都与“凉都”之间的距离缩短为3个小时。

  昨天上午,一架波音737-700客机静静地停在停机坪上等待着乘客。因为是首航,不少人在登机前都专门放下行李,跟飞机合影留念。记者数了数,机上共有126个座位,首航乘客就达到了87人。乘客彭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由于生意上的往来需要经常往返于两地,过去三个月差不多一个月都在六盘水。没有直航以前,彭先生都只能是先坐飞机到贵阳,再由贵阳转机或者乘火车前往六盘水,早上出发,路上一切顺利,飞机不晚点、火车有票的话,最快也得下午4点才能到,基本上一天都在路上了。现在这趟航班,早上出发,中午直接就到六盘水,既为自己节省了时间,还省下了600多元费用,非常方便。另一位来自北京的乘客则表示,自己是专门请年假过去玩的,七八月份旺季的时候订房都不太好订,六盘水那儿特别凉爽,避暑的人多,没想到反而赶上了直飞首航,以后再去就方便多了,周末都可以往返。

  据悉,六盘水市位于贵州西部乌蒙山腹地,是长江、珠江上游的重要分水岭,夏季平均气温只有19.7℃,被称为“中国凉都”。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活着彝族、布依族、苗族等38个少数民族,既有喀斯特地貌,又有海拔2900.6米的贵州最高峰韭菜坪,现在这个季节韭菜坪上开满了淡紫色的野韭菜花,远远看去,如仙境一般。六盘水地处川滇黔桂四省(区)结合部,气候湿润,物种丰富,仅药用植物就有700多种,水杉、秃松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和银杏、珙桐、红豆杉等国家二级保护树种随处可见,还有美味的红心猕猴桃和野生刺梨。

  据悉,首航成功后,这条航线将实现常态化运营,今后将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主流机型波音737-700承运,每周二、四、六固定往返于两地,CA1423早上8时45分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11时55分到达六盘水月照机场;返回的CA1424是12时40分从月照机场起飞,15时40分到达北京,全程3个多小时。孙文文 J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