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贸区分理处堵截一起诈骗案件

  • 发布时间:2015-09-09 13:31:2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3日,农行德城支行商贸区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银行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损失1.1万元。

  行骗人贾某以合作做生意的名义哄骗客户王某,要求王某在开立新卡时,将贾某的手机号做为银行预留的手机号,将资金信息共享,以表示合作互信。王某听信了贾某的花言巧语,9月2日的时候将自己的卡号和贾某的手机号进行了绑定,并存入5万元现金。但9月3日,王某发现钱款少了1.1万元,通过查询交易明细发现,贾某于9月2日和3日通过4个不同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划走1.1万元。王某紧急将自己的剩余资金转出,农行商贸区分理处积极协助其报案,并紧急联系这些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将被盗划的款项堵截在了第三方支付平台,避免了客户的损失。

  据介绍,由于第三方支付只需要银行卡号和预留手机号即可进行银行卡绑定并进行消费,只要通过短信验证码就可以网络支付,无需用卡,也无需输密码,所以,提醒广大客户要注意保密,不给诈骗分子机会。

  (宫玉河 石康 班君君)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