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牛在线拟H股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PPmoney首席运营官余军空降小牛在线之后,余军以小牛在线首席运营官的身份接受专访时直言:“我来到小牛在线的初衷是,小牛在线这边有一个明确的上市规划。”

  小牛在线的目标是在港股创业板上市。对于背后原因,余军表示,A股融资环境没有想象中的好,A股暴跌之后出现IPO暂缓,而一些P2P公司号称要在新三板上市,但流动性是一个大问题。

  “以小牛在线为主体的新公司——小牛金服预计明年3月在香港创业板过会。”余军表示,目前还没有P2P公司在港股上市,小牛金服将在过会过程中,受到香港证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的严格审核。

  “我们不敢说百分之百能够上市。”余军说,但是如果成功了,小牛金服将是P2P行业中上市速度最快的。如果不成功,也会是合规合法上的第一家,因为还没有哪家P2P公司真正经历过会这个过程。

  小牛在线的股东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旗下拥有4个业务板块,分别是小牛在线、小牛普惠、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将在港股创业板过会的小牛金服包括小牛在线和小牛普惠。

  小牛普惠是一个线下P2P贷款和投资理财双引擎平台,已开发了两块业务:一是做无担保、无抵押的线下P2P贷款业务,二是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下投资理财服务。线下P2P贷款方面,小牛普惠拥有业主贷、生意贷、车主贷、工薪贷等众多产品。而它的线下投资理财就主要是通过业务联合,来推广兄弟企业小牛在线和小牛钱罐子APP的理财产品。

  在小牛金服的内部分工角色,小牛普惠负责寻找资产端,主要是收集线下贷款需求,做风控把关之后,把资产包推送给小牛在线。小牛在线负责寻找理财端,经过审核之后,募资给到小牛普惠。

  港股创业板上市计划启动后,“我们股份制改制现在已经开始了。”余军介绍,小牛在线认缴注册资本1亿元,实缴资本3000万元,在9月份会增资到5000万-1亿元,主要是原有股东的增资扩股。公司预计在明年港股过会前,会引入外部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创业板不设盈利要求,不过,对规模和成长性有要求。以小牛在线为主体的小牛金服未来的规模增长主要取决于四方面:一是提高小牛普惠的效率;二是新增消费金融业务板块;三是布局网络借贷创新业务;四是引入刚性兑付的产品。

  “我们8月份用户拓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现在每个月注册用户数增长差不多30万,在用户获取上我们并不缺乏,只是缺乏资产包而已。”余军表示,要符合港股创业板的规模和成长性要求,必须提高小牛普惠的效率。

  目前,小牛普惠开设的门店数已超过115个,基本涵盖了全国的一些主要城市,员工总人数已超过5000人。“小牛普惠在明年达到150个门店的规模之后,就不会继续往下拓展,而是提高单个门店的产出,把这块业务做精做细。”余军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