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中国公益金融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09 10:2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第二届中国公益金融论坛日前在京召开。来自十多个国家与地区的600多位与会者济济一堂,共同探寻金融发展的重要方向:公益金融(Social Finance)。包括前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陆克文在内的30位嘉宾分享了视野、观点和实践经验,重点就金融环境进步带来的新机遇、公益金融支持可持续发展与推动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指出,公益金融正在全球逐渐进入主流。中国具有特殊的创新活力,这个市场的觉醒将改变金融格局。他也指出金融正随着技术进步越来越回归本质,成功者共同的要素是以人和社会为本。

  作为社会进步和商业文明的体现,公益金融这个概念是2000年以后由投资界先见之士和欧美富裕家族率先提出并实践的创新金融方式,核心观点是通过金融工具让社会更加美好,让投资行为更富有社会责任,使财富创造更大社会价值。和传统财务投资关注短期高额回报相比,公益金融更重视投资的长期回报以及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宜信财富未来将面向客户推出“公益+”计划,为理财者提供符合其个人偏好的公益金融资产配置,点亮他们的投资组合。未来投资人将1%的资产配置到公益金融领域,这样他们不仅能获得可持续的财务回报,也可以创造巨大的公益价值,用实际行动帮助实现中国梦。(国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