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及女学霸高考意外零分 "玛丽亚之泪"获3万个"赞"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44: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绩优异的埃及女高中生玛丽亚·马拉克,7科高考成绩意外零分,怀疑试卷遭到调换的她获得埃及大量网友的关注和同情,被称为“零分女孩”。她的遭遇甚至惊动了埃及总理马赫莱卜。埃及媒体8日称,玛利亚已获批在独立调查委员会指定的场所进行测验,将由法医重新鉴定笔迹。据报道,埃及警方已经逮捕数名涉案的教育部官员。

  这名戴着眼镜的17岁女孩来自欠发达的南部省份米尼亚,一直以来成绩优异,高一期末平均成绩96分,高二98分(满分100分)。所以当埃及高考成绩公布时,玛利亚无法相信,她所有7科的成绩均是零分,这也使她无缘心仪的医学院。玛丽亚对记者说:“我彻底震惊了,我想不通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除非交白卷,否则我不可能是零分啊。”

  她面色苍白,难掩悲声地出现在埃及许多电视谈话节目中,成为埃及热门话题与报纸的头条。“肯定有人在学校或者在审查委员会将她的试卷与另一名学生的交换了。”玛丽亚的兄弟说。她的家人还怀疑,这与教育部门的腐败有关。

  8月,教育部公布一纸鉴定,认为“零分”试卷的笔迹确实属于她。但女孩和她的家人在电视直播节目中现场做的笔迹测试结果却与官方声明完全相反。在节目上,她被提问各个学科的问题,结果证明,她确实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许多看了节目的埃及人因此相信她并同情她的遭遇。现在,玛利亚已经成为埃及社交网络上一个标志,代表着埃及教育系统中的症结。推特上出现了数以千计的“我相信玛利亚”的标签;脸谱的专门页面“玛丽亚之泪”获得超过3万个“赞”。不少人认为,“如果想让埃及实现法治,就不能允许罪犯逃脱惩罚”。当埃及教育部长欲起诉女孩诽谤时,网络上甚至出现了网友给他写的一封辞职信:《您就是“零分部长”》。

  几天前,埃及总理马赫莱卜邀请玛利亚在总理府见面,他下令成立了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并将进行新的笔迹验证工作。目前,不少埃及私营媒体和电视台仍在追问事件真相。 (记者 韩晓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