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家电集体亮相2015柏林IFA展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1:2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5日(德国时间9月4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发布典礼在德国柏林IFA展开幕,众多家电企业携2015中国家电业最具创新性、技术性、设计性的产品集体亮相,再一次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声音,成为全球媒体、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关于加快我国家用电器行业自主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负责开展的“2014—2015年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也将于同期发布。该评价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以“CBES”品牌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向社会公布“家电品牌十强榜单”,受到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对中国家电自主品牌的建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家电靠创新崛起

  “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旨在提升中国家电行业在国际中的整体地位,引导消费者科学、正确的购买习惯,从而促进从行业到产品、从技术到模式的整体升级,让消费者得到实惠的同时能够享受到最高质量的家电产品。

  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起的“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自2005年开始已经进入第十一个年头,承载着中国家电行业的长久愿景,致力于推动中国家电产业的创新与融合,自创立以来就得到了商务部、外交部等各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德国IFA展会,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最具权威性的纽带,并得到德国经济部、IFA展览会主办方在内的欧洲机构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得到中外媒体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第十一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的发布仪式也在德国柏林IFA展上如期举办。

  “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共接到企业申报项目106项,涵盖了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油烟机、燃气灶、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饭煲、豆浆机、新风机、洗碗机、多联机等全部家电品类。经过多轮的专家评审,最终共有58个项目分别获得年度产品创新、年度技术创新、年度设计创新、年度标准创新和年度家电品牌,海尔、美的、三星、夏普、西门子、A.O.史密斯、TCL、九阳、惠而浦、方太、松下、美菱、海信科龙、奥克斯、安吉尔、莱克、博世、小天鹅、容声、统帅、新飞、卡萨帝等众多品牌的参与,使得“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活动成为真正囊括国内外一线品牌的国际项目。

  此次活动中总共涉及17项家电品类,在继承以往高品质家用、生活类电器的同时,彩电品牌首次参与其中,更进一步丰富了评选中产品的阵容。多年来活动带来的利好让参与的企业、产品、项目逐年递增,意味着多年来“创新”已成功给中国家电业带来卓著的成效。

  中国品牌亮相柏林

  时至2015,中国家电逐渐深入工业4.0模式,互联网大势促进了整个行业的转型步伐。为了进一步促进家电品牌价值的提升和优势品牌的成长,提高中国家电品牌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的指导下,针对符合条件的家电品牌,评审委员会以“CBES”品牌评价指标体系为基础,经过企业申报、材料初审、品牌评价得分、专家评审等不同阶段,最终遴选出最优秀的家电品牌,并于德国柏林IFA展上同期进行公布。

  本届品牌评价活动将在冰箱、洗衣机、空调、储水式电热水器、净水器、空气净化器、消毒柜、电压力锅、烤箱、咖啡机十类产品中分别甄选出各个品类的“十强品牌”及最具影响力家电品牌、最具影响力小家电品牌、最具创新力家电品牌、最具成长力家电品牌等单项榜单,并借助IFA国际大展,推动中国家电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家电自主品牌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