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法国经济增长加速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44: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9月7日电(记者韩冰 朱燕)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称,法国的经济增长正在加速,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略高于1%,明年将达1.5%。

  奥朗德当日在半年一度的大型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法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略高于1%已经“毋庸置疑”。但他坦承,虽然增速微升,但仍不足以拉升法国就业率。他希望在2017年总统大选到来之前,实现降低法国失业率的目标。最新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失业率达10%。

  奥朗德还表示,未来五年内,法国仍将维持每周35个小时工作制。这一表态意味着,法国企业的活力仍将因劳工制度过于僵化,难以在短期内得到释放。

  今年以来,法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旨在从吸引投资、放活市场等方面入手,提升法国经济竞争力。然而,在各利益集团博弈的背景下,各项改革举措步伐较小,拉动经济成效甚微。多名经济界人士指出,法国经济增速微升主要是得益于油价下跌和欧元贬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