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大举招募人工智能专家 挑战谷歌领先地位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报道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正在大举招募人工智能专家,旨在挑战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地位。

  谷歌已将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智能手机中,能够在用户提出需求之前预测用户的需求。根据苹果近期发布的招聘信息,公司至少计划招聘86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

  但一些专家表示,苹果的用户隐私政策十分严格,这可能影响到苹果在该市场市场的竞争力。

  机器学习技术需要依靠对大数据的分析,如果用户愿意提供更多有关行为习惯的数据,机器学习技术就能更好地预测用户需求。但由于苹果在分析用户行为数据时有着更严格的限制,因此可能影响苹果的市场竞争力。

  机器学习创业公司Dato联合创始人约瑟夫·冈萨雷兹(Joseph Gonzalez)对此表示:“苹果希望其手机能在不了解外部世界的情况下快速响应用户需求,这很难做到。”

  苹果是移动智能的先驱,2011年率先推出了数字语音助手Siri。但后来,苹果逐渐落后于谷歌和微软,后两家公司的语音助手能更好地学习用户行为,帮助用户完成日常任务。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CEO、华盛顿大学教授奥伦·艾奇奥尼(Oren Etzioni)称,在招募机器学习人才方面苹果的起步较慢,不过苹果正试图追赶竞争对手。他说:“这种情况正迅速改变,与其他公司一样,苹果也在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苹果近期正在招聘的许多岗位都与软件有关,例如加强Siri的智能功能,以及优化iOS的搜索功能等。此外,苹果也在为产品营销和零售等部门招聘机器学习专家。

  如果苹果能在不牺牲用户隐私的情况下取得成功,那么谷歌当前的做法将受到质疑。Dato联合创始人冈萨雷兹称:“届时,人们可能要向谷歌索要更多隐私。”(李明)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