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车用脚垫是否合格将有标准可依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33:37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田思雨 通讯员 焦强)近日,石家庄市质监局发布《轿车用脚垫团体标准》,使石家庄市区域性产品脚垫生产企业有了统一标准,该标准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主要适用于以聚乙烯为主要原料,复合形成特殊结构制成复合基材,经裁剪、缝制加工成的轿车用脚垫。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该标准从原材料入手,规定了“产品不得使用添加了再生原料的原材料进行生产”“产品原材料应实行进货验收制度,原料须检验合格方可进厂”从根本上杜绝了再生原材料在产品中运用。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考虑到脚垫的装饰性和安全性能,该标准对产品安全性能提出了严格要求:“轿车踏板行程内不允许有覆盖物”“脚垫应有防止位移装置,保证脚垫安装完毕使用过程中不位移”“挥发物应小于等于30g/m2”:“燃烧速度应小于等于100mm/min”等。

  该标准从基本规格尺寸及偏差、外观质量、气味、物理性能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规范,将产品按结构分为线圈型、复合型两大类。引用了国家强制性标准《GB 8410-2006 汽车内饰材料的燃烧特性》对产品阻燃性进行了测定;引用《GB/T 4085-2005 半硬质聚氯乙烯块状地板》对广大消费者最关注的有害挥发物进行了测定,引用《GB/T 1040.2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 第2部分:模塑和挤塑塑料的试验条件》对产品拉伸性能进行了测定,引用《GB/T 15036.2-2009 实木地板 第2部分:检验方法》对产品的耐磨性进行了测定,保证产品美观、环保、耐磨、舒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