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驻印尼大使对印尼拒绝日方高铁方案失望

  • 发布时间:2015-09-07 12: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9月7日电 (记者 顾时宏)日本驻印尼大使谷崎泰明对印尼政府拒绝他们提出的雅隆高铁建设方案感到失望与遗憾。

  当地媒体7日援引谷崎泰明最后一次与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纳苏迪安的谈话报道称,谷崎泰明质疑印尼政府拒绝中日两国政府提出的雅隆高铁建设方案的理由。

  印尼政府认为雅加达-万隆的距离仅大约150公里而已,不需要修建高速火车。其次,印尼政府没有足够的预算来资助或担保该工程项目。

  谷崎泰明日前在雅加达印尼经济统筹部长办事处说:“我表示遗憾,首先,根据印尼政府的要求,我们已延长可行性研究的时间,其次,日本拥有的高技术足于保障高铁的安全。”

  他说,为这项工程,日方已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与时间进行研究,日本的专家也已到了这里并准备向印尼转让技术。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为可行性研究资助350万美元资金。根据日本的计算,该工程项目需要投资62亿美元,其中75%由日本以贷款期限40年,年利率0.1%的形式资助。(完)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