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田纳西枪击案凶手揭秘:不合格雇员频访约旦

  • 发布时间:2015-07-19 09: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两处军事设施16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4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3人受伤。24岁的枪手穆罕默德·优素福·阿卜杜拉兹被击毙。

  随着调查的深入,阿卜杜拉兹的更多情况浮出水面:他生活在一个存在家庭暴力的家庭,多次去约旦探亲,曾短暂工作于美国一家核电站。该核电站表示,阿卜杜拉兹并未接触过敏感核电信息。

  “不达标”雇员

  法新社17日报道,阿卜杜拉兹2013年就职于俄亥俄州佩里核电站,因没能满足继续雇用的“最低标准”被解雇。

  佩里核电站位于伊利湖畔。运营商“第一能源”透露,阿卜杜拉兹于2013年5月20日至5月30日在佩里核电站短暂工作。

  佩里核电站新闻发言人斯特凡妮·沃尔顿说:“雇佣方认为,阿卜杜拉兹未能符合继续雇用的最低要求,解雇了他。”

  沃尔顿说,阿卜杜拉兹就职于佩里核电站期间,只被允许进入行政楼接受一般性训练,从未进入核电站受保护敏感区域。阿卜杜拉兹也没有获取过核电站敏感信息。

  阿卜杜拉兹制造田纳西枪击事件后,佩里核电站的工作人员通知了核电站管理层。沃尔顿说,核电站已经联系核管理委员会和其他政府部门官员,正“全力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

  破碎的家庭

  美国反恐部门官员指出,在田纳西枪击案之前,他们从没有调查过阿卜杜拉兹,但他的父亲优素福·阿卜杜拉兹却是执法部门问询“常客”。

  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优素福先后两次因涉嫌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附属组织输送金钱而受到调查。不过,两次调查最终都没有立案。

  近年来,阿卜杜拉兹家庭更是麻烦不断。优素福2002年寻求破产保护,阿卜杜拉兹的母亲拉斯米亚7年后向法庭提交离婚申请。

  拉斯米亚的代理律师说,拉斯米亚经常被丈夫优素福殴打,她的孩子也曾受到虐待。拉斯米亚指认优素福不仅性侵,还有意再娶一房妻子。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优素福一度登上涉恐观察名单,被禁乘飞机。不过,优素福很快解禁。

  频频约旦行

  约旦,是阿卜杜拉兹经常造访的国家,去年他在那里待了7个月。不过,阿卜杜拉兹此行是去看望舅舅,暂未发现他和恐怖主义存在关联。

  阿卜杜拉兹此前至少去过约旦4次,每次停留两周至两个月。美国执法部门官员说,阿卜杜拉兹这4次约旦之行分别发生在2005年底、2008年夏、2010年夏和2013年春。

  约旦并不被视作恐怖主义组织训练基地所在地。

  另据报道,田纳西枪击案又有新细节曝光。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埃德·赖因霍尔德说,阿卜杜拉兹作案时至少携带两把长枪,他还持有一把手枪。作案时,阿卜杜拉兹并没有穿防弹衣。

  一些了解阿卜杜拉兹的人员告诉调查人员,这名喋血枪手平时个性开朗,他们完全想不到他会去“杀人”。(刘学)(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