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积金新政或助楼市“金九银十”

  • 发布时间:2015-09-07 04:29:3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人民网等报道,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9月1日起,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松绑的政策,公积金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进入9月,房地产市场迎来“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政策上的利好消息,也让业内人士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普遍看好。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2015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8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5%,涨幅较上月扩大0.41个百分点。

  与住宅均价上涨一样,近几个月来,楼市成交量也处在高位。以北京二手房为例,截至8月30日,北京二手房网签总量为19917套,日均网签量达664套,其中单日网签量最高为1040套;其中,住宅网签总量为17894套,住宅网签日均达596套,单日住宅签约套数最高为950套。

  记者点评:公积金新政再度刺激楼市,或能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