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航建立业内首个机上餐食过敏原数据库

  • 发布时间:2015-09-06 09:17:2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黄雪菲报道:近日,厦航通过对在用的2900余种餐食原材料进行过敏原筛选,初步建成机上餐食过敏原数据库。此举为业内首创,将有效规避旅客食物过敏风险,进一步提高餐食安全水平。

  随着机上餐食种类的不断丰富,食物过敏已经成为影响餐食安全的重要因素。作为旅客配餐特殊保障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厦航早在2013年7月便依据《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率先对预包装类糕点产品进行过敏原标注,今年又依据欧盟过敏原法规对首条洲际航线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的所有机上餐食进行了过敏原筛选,并与空中乘务部开展合作,通过机上广播、菜单标注等方式规避旅客食物过敏风险,并制订应急预案,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过敏原数据库的建成,将有助于快速通过餐食原材料直接查找过敏原,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扩大餐食安全覆盖面,进一步确保餐食安全,有效满足机上旅客配餐特殊保障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