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高校中,浙大学生最会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9-05 10:32:0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还记得念大学时,你的生活费是怎么花的?聚餐,唱K,还是玩游戏、旅行?而现在的“95后”,除了消费外,还利用互联网理财“钱生钱”。

  近日,蚂蚁聚宝通过对全国2325所高校的分析,发布了《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2500多万在校大学生中,超过35%的人在过去一学年尝试了互联网理财。而在开学前三周时间里,共有109万大学生首次使用余额宝,而且越是临近开学,开通人数越多,在开学前一周的新增余额宝用户中,大学生占比就达到34%,创全年最高值,大学生也成为余额宝新增用户的最大族群。

  现在,很多学生的理财已不是“小打小闹”了。据统计,有超过1万的学生,过去一年的理财收入在4000元以上,换言之,在9月的开学季,这些“95后”学生仅靠自己的理财收入,就已经能够基本覆盖新学期的学费了。

  从全国范围看,浙江、上海、福建、江苏、北京五地的学生,理财观念最强,尝试互联网理财的学生占比超过40%,分列前五位。其中,浙江大学的学生理财成绩最好,过去一年全校仅通过蚂蚁聚宝平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入就高达1069万元,成全国财商最高的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

  在我省,除了浙大学生高居全国高校财商榜首之外,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嘉兴学院等高校的学生,过去一年通过互联网理财的收入也都超过100万元,分列浙江高校财商的第二到七位。

  本报记者 朱银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