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企千岗进校园助力大学生就业

  • 发布时间:2015-09-01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王怡)针对今年749万应届毕业生就业季,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智联招聘等数十家企业单位共同主办“百企千岗进校园,大学生就业素质拓展”公益活动,联合1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至少上千个岗位,推进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

  发布会上,主办单位呼吁企业关注和帮扶大学生就业,释放更多工作机会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更多在校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尽量简化招聘程序,科学高效评估大学生就业能力,给每位大学生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同时,主办方也提醒大学生要清醒认识和积极提升自身就业能力,正确理解职业含义,明确求职方向,不断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顺利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过渡。

  在智联招聘针对毕业生的调查中发现,现在大学生就业已经从“简历时代”“包装时代”过渡到“能力时代”,而大学生往往忽视了自身就业力和企业需求,造成“就业再失业”。同时,大学生和招聘企业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的现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