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湖县:多渠道分流大学生村官

  • 发布时间:2015-09-04 05:31: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安徽省太湖县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分流渠道,通过“三个一批”模式,建立大学生村官合理有序的分流机制。

  择优选聘一批。对聘期期满、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大学生村官,直接聘用到县直或乡镇事业单位。2008年以来,先后有6名大学生村官被直接聘用到县直事业单位工作。

  考试考录一批。县乡两级考录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中,拿出一定比例面向服务期满、聘期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公开招考。现已有30余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

  自主创业一批。2012年以来,对有创业意愿和主动要求解聘寻求其他出路的大学生村官,从政策、项目、贷款等方面予以支持。设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村官贷”项目,每年安排200万元贷款指标,并在工商税收、项目资金、技能培训等方面激励大学生村官创业。目前,全县参与创业的大学生村官共14人。曹婵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