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袭美大使男子面临判决 被疑“勾结朝鲜”

  • 发布时间:2015-09-05 08: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检方3日请求法庭判处袭击美国驻韩大使马克·利珀特的韩国男子金基宗15年监禁。金基宗当天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审理,罪名是谋杀、暴力袭击外交使节和妨碍公务,以及违法有关禁止支持或赞扬朝鲜的国家安全法。

  今年3月,利珀特在首尔出席一场论坛的早餐会时遭金基宗持刀袭击,面部和手臂受伤,在医院接受外科手术,面部缝了80针、左臂接受神经接合手术。检方说,“(金基宗)谋杀利珀特的意图明显,用一把刀多次袭击后者身体性命攸关的部位。”检方还说,金基宗在朝鲜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是针对朝鲜的预演后实施袭击,从他家中还发现有“通敌”,即“勾结朝鲜”性质的资料。对此,金基宗否认蓄意谋杀利珀特以及袭击前曾联系朝鲜,坚称自己独自作案,目的是反对韩美联合军演。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员说,法庭将于11日作出判决。(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