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十余载,无微不至的照料

  • 发布时间:2015-09-05 05:31:5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石延寿本报记者郜晋亮文/图

  8月4日,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的病房里,李世梅和自己的爱人金永旺正在照顾一位卧床的老人,一会儿擦脸,一会儿喂酸奶,那无微不至的照料中处处透着真情。在不知道内情的人的眼中,这就是孩子在照顾父亲,其实李世梅两口子和这位老人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病床上年过九旬的老人朱宝常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他这辈子遇到了李世梅和金永旺这样的好人,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分。

  故事还要从头说起……

  李世梅出生在民和县甘沟乡的一个山区农村,共有兄妹8人。1992年高中毕业后高考落榜,加上家里兄妹多,家庭经济负担重,她便放弃了补习重考的念头。后来,她到县上一家裁缝铺打工,当时一月下来扣除房租、伙食费,到手的也就有10多元钱。这点少得可怜的收入,李世梅自己也舍不得花销,积攒一部分给家里的妹妹做学费。

  就是在那个时候,李世梅认识了在邻家院里住的老人朱宝常,渐渐地两人熟悉了,在闲暇时间还一起说说话、聊聊天。当获知这位老人是一个孤寡老人时,心地善良的李世梅开始每天照顾起这位老人的生活,后来为了方便,她干脆搬到老人住的小院住了下来。

  可是令李世梅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搬给她惹来了不小的麻烦。一些流言蜚语和背后的指指点点,让她和家里人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李世梅没有去理会,还是继续做她该做的事情。她说:“身正不怕影子歪,我做的事情问心无愧,怕别人说就不会做了。”

  随后,她把老人的情况如实告诉了家里人,家里的父母亲认为女儿做的没错,人在困难的时候就应该扶一把。父母及兄妹们的支持,对李世梅而言,就是一个莫大的鼓舞,也给了她坚持做下去的勇气。

  后来,李世梅谈了一个对象,但她有一个要求,要和她结婚生活,那就得和她一块儿照顾这位老人。李世梅的这点要求得到了对象金永旺的一口应允。金永旺告诉记者,她知道老人的情况后,也感到十分的同情,在这件事情上他也看到了李世梅是一个心地善良、贤惠孝顺的女人,娶这样的女人做他的妻子是多大的福气。

  2000年,李世梅和金永旺结婚后,夫妻俩便和这位孤寡老人生活在一起,像对自己亲生父亲一样照顾着这位老人的衣食起居。李世梅年过七旬的父亲李存云告诉记者,女儿能有这份善良,我们就没有白养她。女儿的行为是与人为善的传统美德,是在弘扬社会正能量,这就是我们和女儿公婆不仅没有反对还支持她的原故。

  这是一个充满人间大爱的家庭,小夫妻俩的所作所为,不仅得到了双方家庭成员的理解,而且在随后的相处中,两个家庭的成员与这位孤寡老人也结下了亲情般的缘分,大家一有时间,便过来看望这位老人,有啥好吃的东西也经常给老人送过来。这是让李世梅感到最欣慰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