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尔携联络互动进军智能家居

  • 发布时间:2015-08-31 03:29:2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海尔在进军智能家居行业的道路上又有了新动作。继前不久宣布与华为合作后,近日海尔又牵手一个新伙伴——联络互动,向整个智能家居领域展开凶猛进攻。

  海尔与联络互动昨日正式宣布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初始启动资本为2.968亿元。据悉,未来双方将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的产品研发、平台服务、客户运营等多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打造基于U+平台的智能硬件系统及围绕智能硬件的用户运营和服务体系。这其中,包括实现跨品牌、跨平台的产品和服务间的无缝交互,实现与社交、O2O服务(家政、生活、健康等)、游戏、视频、电商等行业的对接。

  “我们双方都看好智能家居的前景,力图打造一个系统级的用户入口。智能硬件的发展需要软件、硬件、服务、运营等多方面支持,靠一己之力无法带动行业发展。”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表示。

  在双方未来的规划中,海尔将为合资公司提供U+平台核心技术、产品研发、生产、营销、售后服务等。海尔线下30000余门店、70000余名维修团队资源都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全面的售前售后支持。

  据了解,平台运营、服务运营以及用户运营这些“软”实力,将是决定未来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先决因素。因此,智能家居比传统家电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不仅是产品本身的性能,而且服务运营和增值服务能力也更加重要。

联络互动(002280) 详细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