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尔U+创客大赛征集智能家居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46:5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周雷报道:日前,以“智汇U+创未来”为主题的2015海尔U+创客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海尔U+联合海尔创客实验室、拓荒族孵化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赛富基金、海捷基金等智能产业知名机构和风投共同发起,旨在面向大众发起优秀创客项目征集活动,寻找杰出创客项目开展孵化,促成商业价值转化,给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带来新活力。

  当前,紧密围绕“互联网+”概念的智能家居行业正迎来重大机遇。据预测,未来2到3年,全球智能硬件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亿至500亿美元,开拓这片蓝海需要更多优秀项目的涌现,以保持智能产业生态圈的持久活力。海尔U+产业联盟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军品牌,在业界率先提出了以U+智慧开放平台为基础,大力开展创客活动。

  本次大赛以北京为起点,将在上海、成都、杭州、武汉、西安、南京、广州等城市举行创客沙龙。创客可通过网站、微信、线下等渠道报名参赛,经预赛评选出的8个优秀项目将进入决赛。它们将有机会获得海尔各产业的渠道扶持,以及获得投资机构的投资机会、加入U+联盟等。

  U+平台运营总监王征表示,举办创客大赛的目的,是希望创客好的产品、创意能够促进海尔产业的发展,同时海尔产业凭借每年6000万台硬件销售和高达数亿用户的存量资源,也能使产品很好落地,进入海尔的销售、生产、服务渠道。本次大赛海尔U+将携手合作伙伴提供推广、资金、技术、资源、平台等方面的关键支持,与创客和科技发明者共同解决创意、创新、创作、创业过程中的难题,实现优秀创客项目从甄选、孵化到商业成果转化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