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异彩纷呈

  • 发布时间:2015-09-04 05:45: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南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

  据新华社长沙9月3日电 (记者明星 李丹) 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3日下午在抗战胜利受降地——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举行,万余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挥舞着五星红旗参加纪念大会。

  湖南是全国抗日救亡规模最大、声威最壮、持续时间最久的省份之一。8年抗战全省出兵210多万人、出粮8000多万担、牺牲260多万军民、进行六次浴血会战,以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卓越贡献。

  湖南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说,今后我将做好抗战资料的搜集、研究和展览工作,让每一位来到芷江的国内外游客都能了解和铭记中国抗战的那段历史。

  陕西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据新华社西安9月3日电 (记者姜辰蓉 陈晨) “陕西省·西安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3日下午在西安市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抗战老同志、抗战老兵、民主党派、专家学者和大学生等各界代表人士。

  今年89岁的抗战老兵狄英林,回忆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我1942年6月参加革命,抗战时在晋察冀边区作战。我们运用毛主席持久战的作战思想和战略战术,以弱胜强,打败了日本鬼子,赢得了抗战的胜利。”

  西安邮电大学教授袁武振说,“抗战胜利的历史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