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村里办武馆村民免费学

  • 发布时间:2015-09-04 05:31:5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赵语涵

  扎马步、出掌、打拳……这个暑假,北京市密云县河南寨镇平头村的孩子们习武过假期。去年8月,平头村大学生村官武冰,在村里办起了公益武馆,利用所学专业免费教孩子习武健身。目前,村里已经有16个孩子跟着“武教练”学起了散打、咏春拳等。

  武冰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两年前来到平头村当大学生村官。别看小伙子平日里戴副眼镜,样子斯文,其实是个“武林高手”。“我从8岁开始学习武术,高中时曾拿过江苏省青年组散打冠军。”武冰说,大学期间,他还通过考试获得了散打二级裁判、健身一级指导员等资格。

  来到密云两年,武冰逐渐发现,村里的孩子课余生活相对单调,“我想把咱们中华传统的武术传承下去,让孩子们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了解武术文化。”

  武冰打算开办公益武馆,免费教村里孩子习武。去年夏天,他租下村里废弃小学,将其装修改造成武馆。听说小武要开武馆,村里不少孩子和家长可高兴了。“孩子对习武挺有兴趣,特别愿意学。我也挺支持孩子的,强身健体,比待在家玩电脑强。”家长曹秀红说。

  如今,每天早上,武冰都带着村里的孩子习武健身。有的家长担心武冰明年“村官”任期结束,没人教咋办?武冰说,他打算一直留在村里办武馆。还有人担心,以后小武会不会收费?武冰表示将坚持武馆的公益性,决不跟村民要钱。

  “我跟朋友一起组建了一支武术表演团队,平时靠参加商业演出赚钱。教村民,我一分钱不收。”小武承诺。以后,他还打算教老人练太极、八段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