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观光农业富了山阴村

  • 发布时间:2015-09-04 05:31:4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鲁兵唐寿拴

  正值葡萄收获季节,坐落在山东省昌邑市饮马镇山阴村的“天福园”家庭农场也迎来了他们的客人。这些客人来自周边不同城市,在农场里,他们采摘、品尝成熟的葡萄,远离城市的喧嚣,呼吸新鲜的空气,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该村村委会主任王光亮脸带笑容地告诉笔者:“山阴村从以往的偏僻冷清变成现在的红火热闹,得益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落户,项目在村里实施以后,农业开发办帮着我们找水源、打深井,还帮助修路建桥,提升农业设施,改善种植状况。我们村里又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发展葡萄种植,经营家庭农场,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也让我们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

  如今,在昌邑市,类似山阴村这样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的村庄为数不少,并成功举办了大陆梨枣采摘节、山阳梨花节等活动。该市做好旅游惠农富农文章,在旅游景区周边发展“农家乐”,提高经营水平,大幅提升乡村旅游产业的服务水平和规格档次,带动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步入城乡和谐共进的良性发展轨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