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电压瞬间增大 北京20户人家大量家电被烧坏无人负责

  • 发布时间:2015-09-03 07:56: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余户住家的热水器损坏,居民洗澡成难题。

  由于小区单元楼内的电闸“零线”受损,导致民用电压瞬时增大。8月24日凌晨1点,朝阳区扬州水乡405楼约20户业主家,大量家用电器被烧坏。更让人“窝心”的是,事情过去一周了,还没一家单位出面担责。

  大到空调、微波炉、洗碗柜,小到充电器、照明灯,居民告诉记者,只要当天接在插线板上的电器,无论当时是否使用,都被烧坏。其中,三层业主白先生家损失最重,十余件电器均出现问题,损失近5万元。

  白先生称,8月24日凌晨1点,他被家中的老式留声机吵醒。“机器关着,却放出特别大声的音乐。我去客厅一看,它还‘噼里啪啦’地冒火花。”白先生回忆,他当时冲进厨房,切断了冰箱电源。但几十秒内,屋中已弥漫起烧焦的味道。那台冰箱,现在成了少数能用的家电之一。

  这次电路故障,主要影响了405楼第三、第四两个单元楼的住户。尽管各户损失不同,但记者采访获悉,他们家中最为昂贵,且最常用的电器——价值一万多元的热水器都坏了。住在二层的老年业主称,他已经一周没有洗澡,小孙子用的“奶瓶消毒机”也坏了,损失这么大,却无人问津。

  五层业主胡女士说,事发前连续几天,她家中出现“灯泡忽明忽暗”的情况,当时怀疑电压不稳,但没引起维修人员重视。

  昨天,事发单元楼前一处空地上,记者看到一段裸露的电线和一层新抹的水泥。小区电工称,初步判断,该单元楼内一处电闸“零线”受损,导致民用电压增大,后将电器烧毁。“当时楼里用电量超高了。”他称。

  事故发生后,谁来担责?记者从朝阳区供电局相关人士获悉,损坏电闸位于小区楼内,产权并不属于供电部门。随后,记者致电小区物业“鸿基佳和”和小区开发商,双方却开始推卸责任。物业称,电闸产权归开发商。但开发商表示,电闸归物业维护。

  “至今没有一家单位统计过我们的损失,查看我们的生活情况。”业主们无奈地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