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买圈转型要倒逼餐饮酒水降价

  • 发布时间:2015-09-03 01:20: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酒水行业率先打出O2O模式的买买圈试水两年后突然叫停该模式。买买圈创始人李风云昨天向记者证实该消息时直言,酒水O2O、B2C都是伪命题。

  据了解,买买圈将目光投向酒水类B2B平台,打造链端网,要将餐饮和吧台渠道高利润酒水价格降下来。李风云表示,链端网就是给酒水厂家和餐饮企业搭建一个平台,使其直接对接,从而降低餐饮企业的进货价。

  李风云表示,目前链端网已进入北京市场,注册的终端餐饮店超过3万家。

  对于转型原因,李风云直言:买买圈O2O试水败在了残酷现实下,酒业O2O主要诉求之一“即时送达”并非消费者现阶段真正的需求,这一需求黏性极差。

  对于酒水B2C,李风云认为是伪命题,因为白酒消费频次不高,意味着酒水B2C网站对消费者的黏度不高,2014年酒行业的数据就可以说明问题,去年销售收入8779亿元,但酒类电商110亿元的销售收入仅占1.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