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方:希望日本采取正确行动迈过“历史”的坎儿

  • 发布时间:2015-09-02 21:3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9月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世界各国人民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方希望日本能够深刻反省和反思过去那段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采取实际行动,汲取历史教训,展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真诚意愿,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拒绝出席阅兵式,也不会派高级别代表出席。此外,日方还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纪念活动表示不满和关切。日方有关言论和行动将对中日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

  华春莹表示,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重要成果,中方热烈欢迎潘基文秘书长同其他国家领导人一起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日方有关对潘基文秘书长出席中方纪念活动表示不满的言论完全是无理取闹。

  华春莹说,中方希望在世界各国人民都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日本能够拿出诚实和谦虚的态度,深刻反省和反思过去那段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采取实际行动,汲取历史教训,展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真诚意愿,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这对于日本是一个重要的坎儿。希望日本能以正确的态度,采取正确的行动迈过这个坎儿,真正与亚洲邻国实现和解,在以史为鉴的基础上发展面向未来的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