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网站寻找热心民众提供住所接纳难民获热烈响应

  • 发布时间:2015-09-02 21:3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欧洲大陆正为难民问题糟心,但一些人也在尝试帮助解决这些难题,甚至取得不错效果。据英国《卫报》9月1日报道,一家名为“欢迎难民”的德国公司帮助愿意分享房子的市民同偷渡到欧洲的难民进行“配对”,把空的房间租给难民,受到热烈响应。

  据报道,目前已经有780多个德国人在“欢迎难民”网站注册,帮助来自阿富汗、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难民,现在有26人已经住进了这些私人住宅。

  该公司发言人称,为难民提供住房也并不意味着不收租金。在这些找到住处的难民中,有三分之一是由工作中心或者是社会福利体系替他们支付租金的,而且有四分之一的租金是通过网站上发起的微小金额捐助筹集的。

  现在, 这项计划十分成功,有相当多的人愿意提供住房帮助。据估计,此计划也会在包括英国、希腊和葡萄牙在内的其他欧洲国家进行推行。(实习编译:胡雨诗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