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1/3背包样品具有较好振荡冲击性能

  • 发布时间:2015-09-02 16: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 达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消费者协会于今年7至8月间对北京、天津市场以及网络上销售的部分背包进行了比较试验,并于日前发布40款背包(学生书包)比较试验报告。结果显示,只有近1/3背包样品具有较好振荡冲击性能,能够正常负重使用。

  40款样品的产地涉及北京、上海、浙江等8个省市和一些国家和地区,样品的价格从每个700多元到几十元不等。比较试验针对背包样品的安全、外观、强度、耐用等方面,分别检测了游离甲醛含量、产品标志、外观质量、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异味等项目。此外还对样品背包的舒适度及背带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比较。

  测试中,40款背包样品在样品规定的正常负重条件下进行振荡冲击试验。结果显示,有12款样品测试后包体及各部件完好无损;有16款样品单提把测试后出现开裂、脱落、断裂等现象;有3款样品的双背带出现一侧背带断裂、开线、面料破损等现象,严重影响正常使用。样品背包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缝合问题,背带、提把等部件与包体连接处的缝合不牢固;二是带袢和连接件问题,即起连接作用的带袢太窄、太薄或连接不牢。

  此外,个别样品的产品标志存在问题。本次比较试验中,有6款样品未标注规格(型号),有1款样品未标注材质,还有的样品质量等级标注不规范。

  令人欣慰的是,本次比较试验对背包的背面、双肩带、提把进行了检查和测量,结果显示,样品背包的设计都考虑到了使用的舒适性。此外,测试结果显示,40款样品的外观质量、配件、拉链耐用度、摩擦色牢度、游离甲醛、异味等技术指标均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徐 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