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缅甸强调举行自由公正的大选

  • 发布时间:2015-09-02 16: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仰光9月2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总统吴登盛2日在每月例行广播讲话中表示,2015年大选是缅甸民主转型的重要一步,举行自由公正的大选对缅甸来说非常重要。

  吴登盛呼吁参选政党遵守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制定的选举法规和民主路线原则来进行竞选。他还强调,选举期间和选举以后国家需要保持稳定。

  同日,选举委员会主席吴丁埃在仰光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为确保大选成功举行,选举委员会希望各政党、社会组织和媒体给予合作。缅甸还将成立选举监督委员会,以确保大选的自由公正。

  他还介绍说,选举委员会正在对大选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核汇总,将在两三天内公布审核通过的候选人名单。

  今年11月8日,缅甸将举行各级议会选举。根据选举委员会信息,共有6189人登记参加今年大选,竞选各级议会1170多个议席。他们当中有5957人来自92个政党,其余232人为独立候选人。

  为期5年的缅甸本届议会将于2016年1月31日届满。这将是缅甸继2010年11月举行20年里首次多党制大选之后,再次举行大选。新一届联邦议会将于明年2月选举总统和副总统,其后将组成新一届政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