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高官对东京奥组委停用会徽表理解 称不影响执政

  • 发布时间:2015-09-02 15:1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日在东京都立川市回答记者提问,就停止使用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一事,强调“这是奥组委根据各种状况做出的判断,我们必须举办一场得到国民祝福的奥运会”。奥运担当相远藤利明也在当天面对记者称“非常遗憾,应该加强公开透明,希望‘因祸转福’”,并表示理解奥组委的应对措施,称“做法有不妥之处,但并不认为他们失职”。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各种问题层出不穷的情况下继续使用会徽,本届奥运将得不到大家的祝福”,尊重奥组委的判断。对于继新国立竞技场修建计划出现问题后需要重新决定奥运会会徽是否对执政产生不利影响,菅义伟回答“完全不会”。日本前首相、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1日晚间造访首相官邸,与菅义伟进行了会谈,据猜测是去说明停止使用会徽的经过。

  另一方面,日本民主党参议院干事长羽田雄一郎表示谴责称“不只是奥组委,政府也应该好好应对”“生活党与山本太郎与伙伴们”党首小泽一郎也进行批评道“太随便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