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发现最古老白血病患者遗骸 距今7000年

  • 发布时间:2015-09-02 15:19: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近日在德国斯图加特米尔豪森地区的一处新石器时代的墓地中,科学家发现一具7000年前的女性残骸,死者年龄在30到40岁之间,很可能是迄今已知的最古老的白血病患者遗骸。

  科学家通过高分辨率CT扫描发现在该女子右上方的肱骨和胸骨的松质骨出现异常的疏松现象,据此推断该女子患有白血病。

  在成年人身体中,肱骨和胸骨末端、脊椎骨、颅骨、肋骨、骨盆以及股骨末端都包含有造血细胞,白血病或血癌常发生在这些部位。

  新石器时代生活条件艰苦,当时的很多人都患有传染病、先天缺陷或退行性病变,因此人们大多寿命较短,几乎没有人死于癌症。研究发现,这具遗骸的主人除了有癌症特征之外,并没有其它的健康问题。

  虽然研究证实该女子患有白血病,但科学家并不确定白血病是否是导致其死亡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