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三方支付行业 进入洗牌高发期

  • 发布时间:2015-09-02 14:33: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第三方支付行业在经历了风驰电掣般的发展后,正在紧急刹车。近日,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易士公司”)被央行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2011年首批27家获颁发许可证企业中,首家被注销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8月31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易士公司持卡人债权收购工作已于7月2日启动,对相关商户的债权收购工作也已启动。此前,杭州市已经有多名市民反映易士卡无法使用,利用该卡充值的加油卡也长达两三个月不能到账。

  目前,该公司已经暂停经营,先花花APP创始人崔毅龙向记者透露,就在上周收到了易士支付多名员工投递来的简历。

  据悉,易士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于2011年12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浙江省开展多用途预付卡发行和受理业务。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注销易士公司支付牌照事宜答记者问时称,易士公司大量违规挪用客户备付金,造成资金链断裂等严重问题。

  一名不愿具名的第三方支付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挪用备付金在行业并不是个例,尤其是一些小型公司,在现金流不充足且收入来源单一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违规使用资金的现象。

  在他看来,央行首次吊销支付牌照,说明支付行业的退出路径已经打通,行业开始进入新陈代谢的阶段。

  2011年5月26日,央行向支付宝、财付通、快钱等27家公司签发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在过去4年多时间里,央行总计发出270张支付牌照。

  据悉,第三方支付牌照分为三种:网络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银行卡收单三种类型。“融360”CEO叶大清向记者介绍,第三方支付盈利模式主要包括收单手续费、备付金利息收入、预付卡利息收入、平台搭建利润。网络支付佣金水平和银行卡收单业务差不多。

  可以预见的是,央行将会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多名分析人士认为,在第三方支付行业,有核心技术竞争实力和目前排名靠前的公司会抢占更多市场,而诸如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将会成为行业的主流。陶力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