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组医生的时间 引发连锁反应

  • 发布时间:2015-09-02 14:31:5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挂号仅是一个入口,目的是实现医院、医生、患者之间的连接,连接之后挂号网做的是对医生的经验和时间进行“重组”,这正是今年挂号网推出的“微医集团”的主攻方向。

  目前,国内医生达279万,并非是医疗资源不足,而是配置不平衡。微医集团的做法是在现有1500多家医院的基础上,建立在线医生协同工作平台,专家和医生可以跨学科、跨医院甚至跨地域地组成团队。

  今年3月,微医集团推出,便引发连锁反应。目前,微医平台上已有近千个团队,而等着上线的还有上千个团队。

  在挂号网的规划中,接下来的不止接入更多三甲医院,而是把更多的一级、二级医院也接入其中,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在线医疗服务网络。不同地域的医生之间可以在线会诊、交流,不同级别的医院之间可以顺畅地转诊,而患者则可以最快捷的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挂号网自身,则成长为一个医、药、险集于一身的综合服务平台。

  朝着打破传统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提升医疗资源利用率的方向,廖杰远用“堂吉诃德式”的勇气在贴地飞行。回首创业史,廖杰远说无知无畏,但也无怨无悔,他自信:“恐龙再大,摸到了穴位,一针下去就能放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