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84亿元 支持南宁打造“海绵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9-02 12:32:0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了解到,截至8月底,该行累计向南宁市发放水利项目贷款84亿元,支持重点水利工程和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南宁打造“海绵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南宁市政府于2011年3月批准同意实施《南宁市城市水系整治控制规划》,确立了“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以邕江水系为主轴和核心,构建城市中心城区内的六大环城水系,形成“蓝脉绿羽”的城市内河水系和绿地景观系统结构。

  为推动规划落地,国开行广西分行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支持南宁市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累计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堤路园水利基础设施项目、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邕宁水利枢纽工程、良庆河综合整治二、三期工程等项目发放表内外水利贷款84亿元。

  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是国家内河高等级航道“十二五”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广西打造“西江黄金水道”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总投资51.39亿元,国开行贷款17.15亿元。为保障老口航运枢纽工程在年内完工,国开行广西分行加快发放进度,于今年4月完成全部贷款发放工作。近日,郁江老口航运枢纽工程1号发电机组已正式并网发电,预计到今年底5台机组全部运行投产,明年进入正常运行期。

  据项目负责人曾令峰介绍,工程建成后,与上游梯级联合作用,右江航道达到III级标准,同时与百色水库联合调度,有望将南宁市防洪标准从现状50年一遇提高到200年一遇;建成后从水库引水补充市区主要湖泊和内河,为改善南宁市区的水环境打下基础。(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