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教育扶贫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发动企业捐赠

  • 发布时间:2015-08-31 15:31: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和合班’是广西和合济困助学基金会独具特色的助学形式,要努力把这项体现爱心善举的活动延续下去,自治区工商联作为主管单位,要不断加强对‘和合班’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加强宣传,激励更多的人为扶贫助困事业贡献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日前举办民营企业助力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共收到来自41家爱心企业捐赠的助学善款2500多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在捐赠仪式上指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教育扶贫就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基础和长远之策,是斩断贫困代际相传的根本,广西和合济困助学基金会将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在扶贫济困、为困难群体救急解难等领域广泛开展慈善救助项目,与政府救助形成合力,有效发挥补充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广西民营企业各类慈善捐赠每年都超过2亿元,成为广西慈善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捐赠仪式当天参与捐赠的,除了自治区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常委企业,也有到广西投资兴业的外来知名企业和多年来主动服务民营企业的国有企业。

  根据基金会2015年的助学计划,将有近600万元主要用于民族地区开办“和合初中班”以及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学费,惠及近千名贫困新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