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部署加强农产品加工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9-02 10:50: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发挥人才在促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引导各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加工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全面部署农产品加工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意见指出,加强农产品加工业人才队伍建设要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发展为目标,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以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经营管理人才、职业技能人才、企业家和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为重点,坚持人才优先与服务产业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全面提升相结合、政府主导与社会广泛参与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善于实战的农产品加工业人才队伍,为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意见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同步推进,不断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健全人才评价制度,加强科技创新与推广人才队伍建设,为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推动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加快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能力素质。紧紧围绕实施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政策、主食加工提升行动、农民创业创新、合作社示范创建、休闲农业等重点工作,加快培育一批熟悉农村产业发展,懂经营、善管理的技术人才和生产能手。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促进农村创业创新为重点,加快培育一支具有现代经营理念、具有战略思维、熟悉国家产业政策、热心服务“三农”的企业家和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队伍。

  意见要求,各级农产品加工业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和核心竞争力理念,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又紧迫的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加强服务,优化环境,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力争到2020年,农产品加工业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规模进一步扩大,结构进一步优化,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培养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服务体系更加健全,重视人才工作、支持人才发展、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发展氛围更加浓厚,真正把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从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和资源消耗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轨道上来。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