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奥组委正式宣布:洛杉矶将申办2024年奥运会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片:洛杉矶纪念体育场。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 9月1日,美国奥委会正式宣布,洛杉矶顶替波士顿,正式成为代表美国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城市。

  据报道,当天这一决定公布的稍早前,洛杉矶市议会对市长予以授权,扫清了洛杉矶申奥的最后障碍。

  报道称,美国奥委会原本在今年1月选择波士顿申办2024年奥运会,但由于得不到民众支持,以及市政府无法通过预算控制方案等原因,波士顿在7月底放弃申办。

  洛杉矶曾在1932年和1984年举办过奥运会,如果它再一次申办成功,那么它将成为继伦敦之后又一个举办过三届奥运会的城市。

  洛杉矶日前也宣布了初步的申奥财政计划,预计支出总额约为46亿美元,收入总额则可以达到48亿美元左右。支出金额中40亿美元的来源也已发布:15亿美元来自电视转播收入和国际奥委会的赞助补贴,14亿美元来自国内赞助商,11亿美元来自门票收入。

  报道指出,洛杉矶如果申奥成功,主体育场将选址在洛杉矶纪念体育场,也是此前两次洛杉矶奥运会的主赛场。而由于年代久远,这座建筑早已锈迹斑斑,洛杉矶计划投入8亿美元将其翻修。其中,南加州大学已经表态愿意资助5亿美元,奥组委仅需花费3亿美元。

  除此之外,还有大部分比赛项目同样使用现有场馆——盖伦中心(拳击),神殿礼堂(举重),著名的斯台普斯中心(篮球和体操),诺基亚剧场(击剑),波利馆(篮球),玫瑰碗体育场(足球),洛杉矶球坛体育馆(排球),家得宝中心球场(橄榄球和网球)以及德雷克体育场(曲棍球)。这些现有的体育设施都要进行小规模翻修。

  此外,举办游泳和跳水比赛的体育场馆则需要重新建设。据悉,洛杉矶政府计划在当地的MLS体育馆搭建一个临时的游泳比赛中心,成本花费大约为1亿美元。

  洛杉矶政府预计,奥运村建设的花费将高达10亿美元,不过在这10亿美元的奥运村花费中,将有9.25亿美元来自私人投资,洛杉矶政府可以剩下一大笔钱。按照计划,这些奥运村的建筑将在奥运过后改造成普通住房出售,并回馈私人投资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